English  |  繁  |  

  英國語言文學文學士(榮譽)學位課程

為甚麼要選英文作為主修科?

英文主修提供專業的訓練,有效地提升學生
  • 西方文學及英語的本科知識
  • 跨文化觸覺
  • 英文溝通及寫作能力
  • 批判思考及創意思維
  • 領袖才能及團隊工作技巧
  • 國際視野,出國留學或工作的機會
以上種種皆是廿一世紀人才和領袖不可或缺的素質。

其實英文主修即是讀甚麼?

英國語言及文學主修提供以下的培訓
  • 重點研究英語,比較文學和英語文學
  • 多角度和跨學科方法去了解英語、文學特色和創意寫作
  • 就各類語言、文學和文化課題作深入分析


浸會大學英文主修有甚麼特色?
英文主修提供專修和副修等多種選擇,配合同學不同的興趣和需要。

三個本科專修: 同學可在本科的第三及四年專修「文學及比較文學」或「英文及傳意」。同學亦可在四年內自由選修本科科目作「通學研究」。

副修 :同學可利用選修學分及按興趣選擇副修,例如創意寫作、戲劇研究、市場學或傳理學等等。


迎新營

迎新營



英文系會迎新活動



主修英文有沒有其他課堂外的學習機會﹖

有。學習機會其實很多,同學可主動參與。具體如下:

海外交換生計劃

同學可選擇到國外作交換生一學期或一學年,目的是:
  • 體驗新文化
  • 提升語言水平及擴充文化認知
  • 拓展事業方向
  • 加強人際關係
  • 學習領袖才能
「在利茲大學進行交流,不但讓我接觸到不同的人和文化,亦讓我學習嘗試踏出自己的安舒區。在這一年期間,我對英國文學有更深入的了解,亦對自己認識更多。這段經歷不但為我將來的進修計劃鋪路,更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部分。」黃曉恩( 校友)

在英國利茲大學作交流生 在美國梅瑟大學作交流生
  
海外實習計劃(美國亞特蘭大)   在美國亞特蘭大參與實習工作

暑期海外工作計劃

所有同學皆可參加由學生事務處所舉辦的暑期海外工作計劃。過往熱門的工作機構有美國迪士尼樂園、美國紅十字會等。

「在芝加哥市政府財務部實習期間,我能輕鬆及有自信地處理職務,主要是源於我在英國語言文 學系的學習經驗。課程著重群組合作、交流討論及寫作和說話技巧,大大提升我的自信心。我十分享受在英文系的三年學習,這是一個能讓同學們發光發熱的地方。」 陳寶英( 校友)


在美國芝加哥市政府財務部參與實習工作

  


師生共同參與學術週

  


海外英語浸淫課程


獎項和獎學金
英文主修設有多個獎項和獎學金,每年頒發給學業或其他方面表現傑出的同學。

英文主修鼓勵其同學積極參與哈佛聯合國模擬會議、宿舍輔導員計劃、領袖訓練計劃、世界公民計劃。
英文系學生(左三)獲得文學獎殊榮




畢業後我有甚麼出路或就業機會?
很多畢業生會投身教育界,而愈來愈多畢業同學亦會選擇其他行業,例如政府或公共機構、會計界或商界。部分校友從事藝術創作和公關業務,成為流行曲創作人、小說家、律師、人民入境事務處主任、銀行家、記者、翻譯員、編輯、大學教授、企業家、政界人物等等。換言之,擁有一個英國語言文學學士學位,不但讓你馳騁職場,更令你跨越地區界限去發展自己的事業。

師生齊參與英詩分享會




校友心聲

「畢業在即,總結所學,首先是不同方法去理解文章(和世界),其次更重要的是建立己見和處事方法。額外的收穫是,文學讓我有機會體驗文學作品的角色。换言之,在不一樣的世界走不一樣的路。學習不單純透過書本,課堂的啟發更能引導同學構建個人見解。」(校友)

英文系會 週年晚宴

「英文主修對我的發展有莫大裨益。教授都樂於鼓勵和幫助我們,課程有許多機會讓同學發揮領導才能和增進創作技巧。現在我已成為認可的治療師,更在機構中擔當領導角色。」(校友)




香港浸會大學英國語言文學系網站: http://eng.hkbu.edu.hk/

更新日期﹕2017年9月